【青黄】从憧憬到陪伴的距离7

清水现实向

目录请戳这里

谢谢每一个看我文章,给我点喜欢的人。写到现在我自己最喜欢的是第5章,然而喜欢第5章的人最少。想不懂为什么……发5的时候,6已经大致写好,7基本构思好,所以现在有点卡在第8章。

 

#正文

 

树上的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我们已经从新生变成了前辈。阿大和若松仍是常常吵架,不过训练倒是很少迟到了,有时还能看到他指导那些新生动作。偶尔有学弟鼓起勇气找他,一脸崇拜尊敬却也斗志满满地问着“青峰前辈,可不可以和我练下one on one?”他也不会拒绝。有的学弟完败后一个劲的鞠躬说着谢谢前辈指导,有的不服输的叫嚣着下次要赢他,他倒都是淡淡然的反应,还真有了几分前辈的样子。

小黄偶尔会来找阿大,他会说他是来看哲君或小绿,然后顺便来看看阿大。每次他说到“顺便”时,阿大都会用篮球扔他。那一刻我又会怀疑他们是不是长大了。已经有桐皇的女生来问我青峰君和黄濑君是什么关系。我只能说作为阿大青梅竹马的我在跟他们走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一种我是第三者的错觉。

前一阵原泽监督让我安排桐皇和诚凛、海常的练习赛,一方面因为他们都是擅长团队协作的强队,值得我们学习,一方面也是看看他们新人的实习,为全国大赛做准备。和海常那场,为了锻炼新人,阿大和小黄都没有上场,我想教练之后一定万分后悔他们这个决定。

“你们那个控卫传球意识不行啊,明明樱井那没人防守却不传球给他。”

“你们的控卫才是真的不行吧,那个10号根本不会突破,还一直传球给他。”

“野间哪里不会突破了?你们的7号才是吧,假动作做的一点迷惑性都没有啊。”

“你没看到10号被我们防的一个球都进不了吗?”

“小青峰你过人那么厉害,都不教教他们吗?刚刚那个人的动作也太水了吧……”

“你以为别人都像你一样一学就会吗?那你怎么不教教你们那个小前锋?”

“你们团队意识好差啊,7号一直被防,都没人去给他挡拆。”

“就你们队那盯人技术,用得着我们去挡拆吗?”

我看着两个教练的脸越来越黑,只好对他们说“要不你们别看比赛了,去one on one吧。”

“好。”这回倒是异口同声的回答了。

 

最终海常以微弱的优势获胜。回来看到结果的小黄开心得不行。

“还是我们海常厉害吧~”

“所以刚才完败的是谁呢?……”

“小青峰,我们全国大赛见,到时赢的会是海常哦~”

“怎么可能?我们青峰前辈这么厉害,肯定是我们桐皇赢!”

“黄濑前辈才是最厉害的!”

“桐皇赢!”

“海常赢!”

于是小黄和阿大两个人的日常拌嘴就这样升级成了两个队伍的“战争”。真是热血的少年们啊。

阿大无奈地看着奋力维护他的学弟们,小黄一脸无辜地挠了挠头。最后两个教练的怒吼才终于让他们安静下来。

我猜原泽监督再也不会让我安排和海常的练习赛了。


评论(5)
热度(20)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