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从憧憬到陪伴的距离5

清水现实向 

目录请戳这里

因为之后应该不太有原著情节了,所以就改成现实向了^^

 

#正文

 

我竟然输了。可是有点兴奋是怎么回事?原来能赢我的还有别人,原来有那么强大的对手,原来篮球依然有这么多未知等着我去探索。在初中生中所向披靡就误以为自己是无敌的,而那时所谓的不依靠队友,其实也是因为其他4个人都有超强的实力吧。果然只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还是不行啊。

随手打开电视,体育频道正在放勇士对骑士的NBA总决赛。我听着篮球落地和球鞋与地板摩擦的声音,心里像有什么在燃烧着。其实早也知道自己和职业篮球间的差距,那些酷炫的街头篮球技巧在对抗性超强的职业篮球前也会不堪一击。只是现实中没有合格对手的比赛让我逐渐淡忘了这种差距,也失去了斗志。这真真切切的失败感简直让人抓狂。

“赤司:不能和你在决赛对决了,最后的冠军会是洛山。”

“绿间:今日处女座运势:最后一名。”

“黄濑:小青峰,欢迎回来。”

这些家伙怎么回事,我输个比赛一个个都给我发信息。输了就赢回来呗,既然篮球不是越努力越无聊,那我的努力程度就决不会输给任何一个人。我想要的不仅仅是日本第一,我要让全世界人看到我的篮球。

 

我也不知道为何就抱着篮球走到了球场边,大概是因为根本睡不着吧,可惜这个时间不会有人陪我打。等等,球场里怎么有一个人?

那个人转过身来对我露出暧昧不明的笑容。

“小青峰你怎么在这?”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

“我在这练球啊~”

“……”就算他因为参加winter cup在东京,总不会海常住的酒店就正好在我家的球场附近吧,可也没什么必要追问他,“one on one。”

我拍着球进入了球场。

咚。咚。咚。

运球,转身,上篮。

不知道过了多久,衣服已经湿透,呼吸早就乱了节奏,我们瘫倒在篮球架旁,再也打不动。

“小青峰,你计分了吗?”

“啊?忘了。”

“我也忘了啊……那不知道胜负了呢。”

完全投入在篮球中,而根本忘记了计分这种事情,享受打篮球的感觉真好啊。糟糕,忘记他脚还有伤了。

“你的脚?”

“没事啦,我去看医生了。”

看他的表情像是知道医生是我推荐的,难道五月告诉他了吗?既然没事了就避开这个话题吧。

 “黄濑。”

“嗯?”

“我想去打NBA。”

“诶?嗯……你的实力应该有希望,不过小青峰的成绩那么烂,英语真的没问题吗?”

“啊?笨蛋,我不会学嘛!”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说他也要去NBA打篮球或者让我加油之类的话吗,说我英语不好是什么鬼……

“哈,有点难想象你学习的样子呢。”他竟然轻轻地笑出了声。

“笑什么啊!”恨不得拿篮球砸他的头,出手却还是放轻了力量。他没闪躲,用手接下了球。

“打篮球真开心啊。”他冲我眨了眨眼,眼里有光。

“嗯。”终于找回了打篮球那种单纯的快乐。


评论
热度(12)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