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别离

现实向。

 

明天是王源启程飞往美国的日子。他能感觉到王俊凯这几天的低气压。此刻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电视上播放着最近正红的偶像剧,但显然王俊凯的注意力并不在情意绵绵的男女主角上。

 

“凯哥,哥……”王源拖长声音,“你想啥呢?”

王俊凯回过神,抬眼瞅了一眼王源:“你行李收好了吗?”

“能没收好吗?您都亲自检查多少回了,把心放到肚子里。”

 

王源想起他第一次严肃跟王俊凯说起他打算到伯克利念书的时候,王俊凯只说你想清楚就好,没有强烈的支持或反对,也没像其他朋友那样说些什么鼓励的话。当然不管王俊凯是做了什么样的反应,王源决定了的事情都不会改变,可是他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期许,王俊凯会表示对他的支持。

 

王源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王俊凯没有到场。王源为此跟他置气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可以理解王俊凯所有的顾虑,但他仍然认为不管什么理由都不足以让王俊凯不亲自来现场见证这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真的很棒。”

 

可演唱会结束收到王俊凯的消息时,他又释然了。

 

“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嗯……要不去吃火锅吧!等到了那边,估计是没有正宗的重庆火锅了。”王源惋惜地摇摇头。

“好啊,”王俊凯笑了笑,“还想叫谁吗?”

“要不叫上……”王源顿了一下,想想叫谁都有点怪怪的,别搞成了欢送他的局,“算了,不叫了吧。”

“嗯随你。那我订位子了。”

 

王源走到王俊凯旁边,挨着他坐下。

“看啥?还怕我订错啊?”

王源一下子伤感起来,他的独立生活能力早已飞速提升,但王俊凯在的时候,他就又变回了甩手掌柜,什么都不用操心。

他把头轻轻地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看看还不行啦?”

王俊凯偏过头看着他:“明天我送你吧。”

王源一下子直起身:“别别别,你要出现了,粉丝只会有三种反应,一气到晕厥,二哭到崩溃,三开心到飞起,本来我走就是大新闻,你再来怕是微博得瘫痪了。”

王俊凯想了一会:“让师傅开车,强哥坐前面,咱两坐后面,我不出去,注意点不被拍到就好了。”

“现在舍不得我啦?早干嘛去了?”

“……别总这么自我感觉良好,你这么丢三落四,我是怕你忘了什么。”

“切,行吧。”

 

转天,王俊凯和史强拖着王源大大小小的行李箱上了车。王源坐在位置上玩着手机。

“以后我跟小凯不在了,真不知道谁来帮你干这些事。”史强叹了口气。

“你刚哥我自己都能干。”

王俊凯没说什么,拉开车门坐了进来。

王源一时不适应王俊凯没怼他。他偷偷瞄王俊凯的表情,看起来有点伤心,他怀疑是自己的错觉,因为自己总是觉得王俊凯会舍不得他,所以才怎么看他都觉得他是伤心的表情。可王俊凯今天的沉默确实反常,让他一下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这离别的场面也不是他擅长处理的。

 

车上就这么一直安静着,两旁的风景呼啸而过。

王源突然把自己耳机的一头塞到了王俊凯的耳朵里。

 

歌单刚好随机播放到了《我怀念的》。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王源自己也不清楚当时他这首歌是唱给谁听的。其实很多时候并没有特定的想把某首歌唱给某个人,只是恰好觉得曲子很好听又或者某几句歌词触动了心弦。

 

王俊凯依然没说什么。两个人就这样听着歌直到到了机场。

 

王俊凯早已经谨慎地把帽子和口罩都带好了。

 

“那我走了啊~”王源把自己那头的耳机扯下来,塞到王俊凯手里,“这个送你了,就算离别礼物吧。”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一路平安。”

王源打开车门,去后备箱拿箱子,然后就跟着史强走进了航站楼,没有回头。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