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退后

伪现实向。短篇完结。一切皆脑洞,勿上升真人。

 

王源18岁生日的时候,王俊凯对他表白了。

这份告白来得并不算突然。这么多年,王源清楚王俊凯对他的感情,如同王俊凯也明白他对他的用心。于是一切都是水到渠成,在王源18岁这天,他们正式成为了情侣。

虽说他们的暧昧好像已经是人尽皆知,引起过不少猜测,但他们是情侣这件事其实还是天知地知,他们两知。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为了避免一切没有必要的麻烦。

这让王源感觉怪怪的。明明是情侣了,却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甜甜蜜蜜谈个恋爱,还要在别人面前表现出恰到好处的朋友关系。前段时间他闭关准备高考,总共也没见上王俊凯两面。考完就开始上各种为了刷热度的通告,然后就匆匆忙忙到中戏报道,再然后就开始上学了。王俊凯老妈子般嘱咐了他一堆上学的事情后就跑到厦门进组拍戏了。

王源掰着手指数了数,在王俊凯表白后的这大半年里,他们总共只见过5面,其中还包括2次组合的合体活动。这恋爱谈不谈有什么分别?

大学校园是荷尔蒙气息最浓的地方,更不用说中戏这样遍布俊男靓女的学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王源都能看到腻腻乎乎的小情侣。他的室友不是找到了女朋友,就是找到了男朋友。倒是他,天天专注上课学习提高演技,没事就去琴房练琴写歌。他跟公司说好了,大学第一年专心学习,不接戏也尽量不接综艺。同学间都说,明星王源生生活成了一个学霸,还是单身学霸。王源心里委屈,明明我也不是单身狗怎么就活得跟单身狗一样?

 

 

“源源,快到跨年演出了,公司说最近要让你们三个人一起排舞。”

王源在食堂接到史强的电话。

“嗯,我没问题啊,都有时间。”

撂下电话,他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

「强哥说最近要一起排舞,什么时候回来?」

「下周末」

「好,想你了」王源犹豫了一下,又把“想你了”三个字删掉,只剩下一个好,看不出感情色彩。

「想我了?」王俊凯却好像读出了他的心思。

「……」

「很快就回去了^^」

 

王俊凯从厦门飞回来那天,王源去机场接他。他当然愿意接他,但能去接他是公司的安排。公司为易烊千玺安排了同一天的飞机,让他们哥三在机场相聚,顺便艹一波团魂。粉丝早早得到风声,把出口围了个水泄不通。王源在被保安腾出的一小块空间里,等着王俊凯出来。

伴随着耳边骤然响起的疯狂呐喊,王俊凯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带着口罩,眼睛里的笑意却要漫出来。他看着王源,笃定地朝着王源的方向走去。

王源想扑过去,想牵他的手,抱住他,跟他说我好想你,你怎么才回来,但他都不能,他的脚定在原地,最后他只冲他点点头。

王俊凯也对他点点头。

长枪短炮记录了他们的对视,却记录不到王源内心涌动的复杂情感。

 

回到公寓,两个人终于又有了二人世界。

“上学累吗?”王俊凯捏了捏王源的脸,“瘦了。”

“还行吧。”

“怎么见到我好像没有很开心?”

“没有……就是觉得我们不能像普通情侣一样。如果能谈场单纯的恋爱就好了……”王源叹了口气。

“想像普通情侣一样?”

“嗯……”

“那很容易啊,”王俊凯笑了,“我们现在就公开,估计能掉不少粉吧,然后不再接通告不买宣传,很快就被人遗忘了。咱两回重庆找个小酒吧唱歌,做普通情侣。就是估计得赔公司一大笔钱,但也赔得起。”

“……”

“愿意吗?”

王源不吭声。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哪能好事都让你占着啊?”

“我知道。”这些道理王源都懂,只不过18岁的他再拥有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通透,也还是个18岁的渴望一份简单感情的孩子。

“你还记得尘埃星球不?”

“嗯?记得啊,一本小说对吧?当时网上传找我们两个演,但是公司拒绝了,虽然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嗯,就是网友觉得和我们很像吧。”

“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

“嗯……就是突然想到如果我们接一个戏就可以经常见面了……就想起来这个了。”

“别想那么多了,我这不是回来了?”

“回来还不是为了排舞?”王源撇撇嘴。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跨年演唱之后,王俊凯奔赴美国为新电影做宣传,王源又回到了学校。各自忙碌的日子就一直这么持续着,王源升了大二,也渐渐习惯了这聚少离多的日子。大概是小时候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吧,他这样安慰自己。

 

 

录完综艺回酒店的路上,史强跟王源说有一个剧最近在跟团队谈。

“什么剧啊?”

“尘埃星球。”

“尘埃星球?!”王源的声音提了一个八度。

“嗯……好像小凯已经答应出演了。”

“那个落落的尘埃星球?”

“不清楚,说是讲两兄弟什么的。”

王源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接,我想演。”

“诶?但是杨姐那边好像不太愿意……”

“什么意思?”

“可能就是怕你想接吧……那边来接洽,却还没跟你说。”

“为什么?”

“听他们说是这个剧人设不太好。你好不容易洗掉可爱的标签,演个弟弟怕是之前的努力又白费了……而且,你和小凯的cp粉那么喧嚣……”

“……”

“团队都是为了你的事业发展。”

“我想想吧,先别跟杨姐说。”

 

“尘埃星球你接了?”回到酒店,王源就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

“嗯,合同都签了。你那边在接洽了?什么时候签?”

“……还没定。”

“嗯?嫌片酬不够高?”

“不是……”

“那咋了?之前不是说想演吗?”

“……工作室那边觉得人设不好,不想我接……”

“……你自己觉得呢?”

“嗯……他们说得也有道理。而且这是我来中戏以后接的第一个戏,是该慎重点。”

“不想接?”

“……不知道。”

“那就拒了吧。”

“啊?”

“接不接是你的自己的事。我这边有点事,先挂了。”

“喂喂?”

什么叫我自己的事啊?要不是因为你我有什么好纠结的。王源一时赌气,就给史强打电话说这戏他不接了。

他当然不知道,在他说起尘埃星球之后,王俊凯就让自己的团队去主动联系了。会邀请他演,也是王俊凯那边要求的。

 

王源没想到,一个月后他就在微博上看到了王俊凯和林新共同出演《尘埃星球》的新闻。附带的采访视频里,是王俊凯力挺林新。

“林新挺适合这个角色的,毕竟他比较年轻嘛,哈哈,很有少年感。嗯,有点像小时候的我。很开心和他合作。”

王源气得差点把手机摔了。呵呵,还很有少年感,跟别人合作比跟我还开心了?

王源哪知道这不过是个开始。接下来的几周他都被剧组账号和粉丝疯狂转发的王俊凯和林新的日常花絮刷屏。日常的甜蜜程度也就跟他们两小时候合唱那会差不多吧。

王源吃醋了。他不是不知道这些都是工作和炒作,更不是真觉得王俊凯和林新有什么,只不过那个位置本来可以是他的,他却生生拒绝了这个机会。现在自然也没有立场说什么。

 

周末,他偷偷跑到了王俊凯拍戏的那个高中,在北京的一个郊区。顺着人流散去的方向,他找到了他们刚刚收工的地方。是一间教室,工作人员已经走得差不多了,王俊凯和林新穿着校服坐在课桌旁边。

“你别总玩游戏了,不拍戏就盯着屏幕,眼睛该坏了。”

“哥,我知道了,您能别总念念叨吗?”

“……懒得管你,我走了啊。”

“别别,”听到王俊凯说要走,林新拽住了他,视线倒没离开手机,“着什么急啊……”

“收工了还不走?”

“我助理有事,说过会才能来接我。哥~陪我再待会呗。”

“我再不回去,某人怕是要生气了。”王俊凯小声嘀咕了一句。

“某人?该不会是王源吧?”

“嗯?”王俊凯愣了一下。

“最近可没少收到你们粉丝的人身。”

王俊凯了然,无奈地笑了:“我又何尝不是呢?哎……我倒成了坏人了。”

“你跟王源是真的吗?”

“小孩子不用知道那么多。”

“那看来是真的了?如果是假的,你肯定直接说了。”

王俊凯弹了一下林新的脑门:“你这小脑袋,鬼灵鬼灵的。”

王源在门口看着他们两,突然觉得很恍惚。他倚着墙坐到了地上。

鬼灵鬼灵,王俊凯以前也这么说他。

我们怕是再也回不到那个两小无猜的时候了吧。

 

王俊凯出门看到了坐在地上的王源,他吓了一跳:“你怎么在这?”

王源起身,掸了掸裤子上的灰:“来接你啊。”

“强哥呢?”

“我自己过来的。”

“那一块回去吧。”看走廊里没人,王俊凯拉起王源的手。

 

王俊凯在下面条。王源趴在餐桌上,看着王俊凯。

“俊凯。”

“嗯,怎么?”

“我们……分手吧。”

王俊凯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头疑问地看向王源。

“我累了……”

王俊凯沉默了好一会。

“好。”

这顿饭,两个人相顾无言。

 

那天之后,王俊凯真的没再联系王源。除了上课的时间,王源都把自己埋在琴房写歌。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会说分手一方面是他确实累了,聚少离多的日子和镜头下的伪装把他对恋爱的期待和向往都消磨殆尽,另一方面,虽然他不愿意承认,但就是想耍耍脾气。如果王俊凯拒绝了,或是哄哄他,这个手怕也分不成。偏偏没想到,王俊凯就那么答应了。

王源想起周杰伦的一首歌。

我知道我们都没有错/只是忘了怎么退后

 

 

《尘埃星球》杀青那天,王源收到马骏的微信。

「小凯喝醉了,我送他到公寓了。你要不回来陪他一下?」

王源收拾了下,打车回到公寓。

“小马哥~”

“源源,不好意思这么晚还让你折腾回来,主要我也得回家了,小凯一个人我不放心。”

“没事儿,你回去吧。”

“王源儿……”被安置在沙发上的王俊凯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

“喊你名字喊了一路了……”

“……”王源不知道这句话他该如何接。

“那我走了啊,拜。”

“嗯,路上小心。”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王源已经熬好了粥。

“王源儿?”

王源见他起身,给他盛了一碗粥:“喝那么多干嘛?”

王俊凯走到他身后,双手环抱住了他,他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

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和心跳声,王源的心瞬间柔软了,他想如果王俊凯这时候说复合,他一定马上答应。

可是王俊凯什么都没说。他松开了他,坐到座位上,喝粥。

王源坐到他对面。

王俊凯掏出了手机:“帮我听首歌。”

熟悉的旋律传来。

“工作室最近收了不少歌,我最喜欢这个,你觉得怎么样?”

“嗯,好听。”

“很抓耳,就是有点伤感。想做专辑主打。”

如同王源不知道尘埃星球是王俊凯去争取的,王俊凯也不知道这首歌是王源写的。他在琴房埋了很久写出的旋律,本来是想自己填词的,却正好看到了王俊凯工作室收歌的通知,就编了个名字把旋律发了过去。没想到王俊凯正好选中了。王源心里是开心的,王俊凯和他依然默契。

“待会要回学校吗?”

“都行,反正周末,也没安排。”

“那我们去看电影吧。”

“嗯?”

“有个奥斯卡获奖的片子,刚在咱们这边上映,也算一种学习嘛。”

“哦,好。”王源心里好笑:看电影不就是情侣约会日常吗,还说是一种学习,搞得自己真有多专业似的。

 

“你换车了?!”王源跟着王俊凯走到了一辆捷达边上。

“嗯,路虎太显眼了。开捷达出去,谁能想到车上是明星?”

“厉害了,真有你的。”

路上,王俊凯的手机一直震动。他把手机扔给王源:“帮我看看有什么重要信息不。”

王源打开微信,他一眼看到了林新的名字。有一条新消息。

「哥,你在北京不?咱两看电影去呗。」     

王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把屏幕放到王俊凯眼前:“这个算重要信息不?”

王俊凯瞄了一眼,笑了:“没事儿,不用管他。”

王源拿回手机:“那我回复他了。”

“回啥?随你。”

王源按下几个字,又把屏幕放到王俊凯眼前。

「没空,以后没事别找我。」

已经发送出去。王俊凯笑意更深:“你吃醋了?”

“吃什么醋?王先生,请你摆正自己的位置好吗?”

 

 

那天之后,生活又重回正轨,所谓正轨,便是两个人各忙各的工作。王源知道王俊凯还喜欢他,他也喜欢王俊凯,可是他们谁都不说出来,就这样僵持着。很快到了为周年演唱会集训的日子。王源没想好自己应该怎样面对王俊凯,朋友?队友?普通同事?前任?还是现在仍然喜欢的人?

他原以为自己想要一段平凡的感情,谈个普通的恋爱,后来却发现这个对象只能是王俊凯。王俊凯是最前面的那个一,至于甜不甜蜜,能不能常在一起,都是后面的零。一没有了,再多零也还是零。

 

 

周年集训异常辛苦。三个人平常几乎没有合练,所有团舞都是从头开始学,走位、动作快要把王源的整个脑子都占满。一次休息时间,他倒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睡着了。老师喊他们继续训练。

“王源儿睡着了,要不再歇一会吧?”

“那你和千玺先起来练。”

王俊凯知道,王源只会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他轻轻拍拍他:“醒醒,接着练了。”

王源迷迷糊糊中抓住了他的手:“再睡一会。”

王俊凯微微红了脸:“老师您也辛苦了,您再坐会儿,喝点水。”

 

王源倒在王俊凯肩膀上睡着的这段被公司剪辑到了训练花絮里并放到了网上。他们的cp粉仿佛一夜之间又活了过来。之前因为尘埃星球伤心退圈的、脱粉的纷纷回来感慨有生之年系列。王源看到了很多评论。

「原来他们一点都没变」

「还是我的两个宝宝啊」

「狗公司能别炒cp了吗?」

「感动哭了……」

「这么多年卖腐还没卖够吗?」

「又相信感情了!」

王源感觉挺神奇的,这些粉丝好像比他还真情实感地投入了他和王俊凯之间的这段感情,大概这就是老师讲过的投射吧。

 

 

周年演唱会在北京。完美收官后,王源筋疲力尽,只想马上回家睡觉,却不得不再接受几家媒体的采访。他全程处于放空的状态,只听着王俊凯在旁边应答如流。王俊凯在的时候,他总是很安心,他可以撒娇卖萌,也可以放空发呆,因为他知道,王俊凯在。

“王源?”

“嗯?问题是?……”

记者笑了笑:“这次演唱会怎么评价小凯和千玺的表现呢?”

“嗯……小凯对我一直都很好。”

“问你表现。”王俊凯小声提醒他。

“哦,不是,我是说小凯的表现一直都很好,这次尤其好。千玺表现也很好。嗯嗯,都特别棒。”

 

到公寓时已经是半夜。外面下起了暴雨,电闪雷鸣。隆隆的雷声好像从头顶滚过。

王源抱着被子跑到王俊凯的房间:“雷声好大,我有点害怕。”

王俊凯失笑:“不是世界第一刚吗?我咋不知道你还怕打雷啊?”

王源没接这茬,径直躺到他旁边:“你今天也很累了吧,干嘛还那么认真接受采访?”

“工作嘛。要是我放空了,你也会打起精神回答问题吧。”

王源点点头:“嗯。”

他们太清楚一个明星偶像的职责。每个人都不能随心所欲地活着,总有大大小小,或多或少的牵绊。诚然,他们作为明星要受到更多的注目和指责,他们注定无法在阳光下牵手,但王源也发现了,他一直向往的普通情侣也会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天天黏在一起的也会互相厌倦。没有哪一份感情是完美无缺的。

“俊凯,我们……”王源不知道该怎么让他们的关系退回去,分手是他提的。若是王俊凯跟他提出分手,他怕是要难过生气得这辈子都不想理他了。

王俊凯伸手摸了摸他的脸:“你让我拿你怎么办啊……”

 

 

一个多月后的王俊凯生日会,他首唱了专辑主打《退后》。大家纷纷猜测这是致敬他偶像周杰伦。王源在舞台入口处听着,等着和千玺在下一个环节推蛋糕上台。

“王源给小凯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

王源晃了晃手里的手链:“一条手链。”

王俊凯眼尖地发现手链上刻了两个字母:K.R. 趁主持人还没细看,王俊凯就接了过来,把手链攥在手里:“谢谢谢谢。”

 

后台,王俊凯在王源眼前晃了晃那条手链,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什么意思?”

王源眨了眨眼:“你说呢?”

“你说。”

王源叹了口气:“非得我先退后一步吗?”

王俊凯扬起嘴角:“当然了,可是你说的分手。”

“切,还挺记仇的。”

“那是,我就怕某人不长记性啊。”

 

“王俊凯,我们重新开始吧。”

 

The end.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