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Love or Lost 4

架空。前文请戳(1) (2)(3)


#正文

王俊凯意识到他和王源的关系变得很危险,他们之间的亲密已经越过了普通朋友的界限。

眼前这一步,他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还有两周他就要回学校上学了。他可以趁放假有空的时候回到这里看看,但他不可能留在这里一辈子。他还年轻,还有很多未知在前方等着他去探索,他有爱心,喜欢这群孩子,更舍不得王源,但这不意味着他能放弃自己的大好前程。

他更猜不透王源的心思。除去王源那晚迷糊中的主动拥抱和挽留,他没有对王俊凯的即将离开表现出一点难过或不舍。有些东西如果注定要失去,不如从来没得到过。王源的那句话总是萦绕在他的心头。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敛起那些复杂的暧昧的情愫,让他们之间回退到朋友那条线。

 

临走那天,王俊凯给了每个小朋友一封信。那是他写了整整十个晚上的,一笔一划都是他的记忆与不舍。

“信你们要回家才能拆开哦,现在不许哭啊,如果哭了我就要把信收回来了。”

孩子们一个个红着眼睛,使劲眨眼把眼泪挤回去。王俊凯害怕他们哭了,他就回不去了。

为了表达对王俊凯的感谢,很多家长也来了,他们跟王俊凯讲孩子有多舍不得他。他抱抱每一个小朋友,跟他们承诺一定再回来看他们。

孙强也来了。

“王老师,之前莉莉的事对不起了,都是我不好。”

“没关系,都过去了。”

“真的谢谢您,也谢谢王源老师借我的钱,您帮我转告他,我一定及时还上。”

“王源儿借你钱了?”王俊凯一头雾水,详细询问后终于明白了来龙去脉。

他跑向王源的房间。他以为是他的真诚打动了孙莉莉一家,原来却是王源在背后为他解决了一切问题。可他为什么不告诉他?

“王源儿,你为什么……”然而看到王源的那一刻他又问不出来了。

“怎么了?孩子们都送走了?”王源转过头。

“你等一下……”王俊凯回到自己的房间拿起一个盒子又折回来。

“临别礼物?”王源指了指王俊凯手里的盒子。

“嗯……”

王源接过来,打开一看,是一盒拨片。

他笑了:“谢谢。”

“本来想送你颈部按摩仪的,不过我觉得你可能不喜欢贵的礼物……这些拨片,应该……够你用很久了……”

“嗯,谢谢,几点走?”

王俊凯低头看了眼手表:“昨天和陈师傅说好了,15分钟后车应该到校门口了。”

“嗯,东西收好了?”

“嗯。有空我会回来看你……你们的。”

王源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学业为重,不用勉强。”

“你怎么跟校长口气一样?”王俊凯情不自禁笑起来,抬眼却看到王源眼底数不清的悲伤。

“王源儿,我……”

“一路平安。”王源别过头。

 

坐上三轮时,王俊凯看到王源从房间里出来,倚在门边上看着他。只是距离太远,他已经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了。

 

 

大四上的生活较前三年轻松不少。必修课基本已经全部修完,王俊凯选了几门有兴趣的课,剩下的时间用来准备国外硕士的申请。托福和GMAT都已经高分拿下,再加上p大背景和高绩点,王俊凯并不怎么担心他的申请。

他更担心王源。

他总忍不住给王源发消息,如果问孩子们或校长的情况,王源会很快回复他,如果问王源他自己的情况,王源就不理他了。如同刚认识那会一样,王源又把他画到了他那个生人勿进的圆圈的外面。

闲下来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王源。王源带着孩子们奔跑的样子,弹琴唱歌的样子,切菜炒菜的样子,在他怀里的样子……他每天循环的都是录下来的王源唱的歌。无休止的思念让他抓狂。

他觉得他这一步大概是没法退回去了。

在一起的时候他还能勉强收住自己的感情,分开了他反而发觉这份感情已经浓烈到他无法控制了。

于是他订了机票,在开学第二周的周末就飞了回去。

 

 

王源的房间里没有人,厨房里没有人,教室里也没有人。王俊凯去敲谭校长房间的门。

“校长?”

“小凯?你怎么回来了?”

“想你们就回来了。”

“是想源源吧?”校长笑了笑,“不过他不在,他没告诉你吗?”

“不在?他去哪了?”

“不知道,前两天他接了个电话,说是有事,就匆匆忙忙走了。你知道,他不怎么跟我们说他自己的事情,我们也不好多问。”

王俊凯的眉毛拧到了一起:“不会出什么事吧?”

“别太担心,源源也不会扔下孩子不管的。你房间我们没动,你还睡你那吧,说不定明天源源就回来了,你也不白跑一趟。”

“嗯……好。”

 

王俊凯走回王源的房间,他突然看到了王源枕头边那个绿色封面的厚厚的笔记本。他知道那个笔记本,王源总是在上面写写画画,他曾经想抢过来看,还把王源惹生气了。王俊凯站在门口,不知如何是好。

去看啊,这样你就能知道王源在想什么了。

你怎么能这样?王源知道了会生气的。

没人会知道的,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这是别人的隐私。

难道你不想知道王源到底怎么想的?

心里的两个声音在打架。王俊凯的手已经不受控制地打开了那个笔记本。

 

“学校又新来了一个支教的,也是富家子弟,不知道他能坚持多久,这些人来干嘛呢?最后还不是伤孩子们的心。”

“其实王俊凯人还挺好的,我可能误会他了……”

“我好像有点喜欢他了……他给我按摩的时候我的心跳得好快。我比小孩子还容易动感情,真好笑啊……”

“一整晚都睡不着,他离我太近了……我只敢背对着他……”

“如果我一直病着就好了,可以一直装不清醒缠着他……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在厨房他抱住我的时候,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可是为什么脚步声一响他就松开了……果然他还是没有别的意思吧……”

“他好像对我冷淡了不少,反正他也要走了,这样也好……”

“他转身的时候,我真想抱住他,跟他说你别走了,但是我怎么能这样呢?如果我是他,也不会留在这里的。”

……

纸上晕开的泪痕划在王俊凯的心上。

“这个傻瓜……”他掏出手机,给王源发了一条信息:“你在哪?”

王源照常没回复他。他顺手把笔记本放在了桌子上,拿下王源挂在墙上的吉他弹起来。

 

茫茫人海中遇见你

如同阳光照进心底

最美的时光有你相依

我心情无法言喻

……

这是王源自己写的歌,他跟王俊凯说是写给孩子们的,王俊凯却笑他写得像情歌。此刻王俊凯只想把这首歌唱给王源听。

 

“王俊凯?”王源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门口。

“王源儿你回来了!你跑哪去了?”王俊凯放下吉他,朝他奔过去。

王源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不由分说地抱住了他。

“我想你都想疯了。”

“……你发什么神经啊……突然跑来干嘛?”

“明明你也想我嘛,还不承认。”

“嗯?”王源隐约觉得哪里不对,然后他瞟到了桌子上的笔记本。

他的脸刷的一下白了,推开王俊凯:“你看我日记了?”

王俊凯被王源的神情吓到:“不是,我……”

“出去。”王源觉得自己就像被扒光了一样,他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的感情,更何况那个人是王俊凯?他那么喜欢他,他却偷看他的日记。

“王源儿你听我说……”

“你出去。”王源又冷冷地重复了一遍。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0)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