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Love or Lost 3

架空。猝不及防狗血的一章。前文请戳(1) (2)

昨天微博之夜感觉又冒出好多洗粉的……跨年时还那么甜,过去不到一个月就疏远了?哎,也是我不能理解的脑回路了……

 

#正文

王俊凯正在上课,一个年轻的女生突然从门外探进来一个头。

“白沁?你怎么来了?”

“阿姨不放心你啊,让我来看看。”

“哦,我上课呢,你去我房间等我吧。”王俊凯指了指自己房间的方向。

“好勒~”

白沁拉着行李箱,顺着王俊凯指的方向走去。她路过王源的房间,看到门开着,里面有人,就过去打招呼。

“hi~啊我记得你,俊凯哥在朋友圈放过你的照片!”

“嗯……你是?”王源懵懵地看着她。

“我是白沁,俊凯哥的朋友,来看他。”

“哦……我叫王源。”

“嗯嗯我知道,俊凯哥跟我们说过,说你吉他弹得特别好,歌唱得也好听。”

“没有,他太夸张了。”

“哈哈,初中那会俊凯哥看到有人弹吉他觉得特别帅,就非得去学,还拉着他的朋友学贝斯、学打鼓,组了个乐队。”白沁一边说,一边笑起来,“俊凯哥在你们这表现怎么样啊?”

“很好。”王源点点头。

“诶?真的吗?真想不到他能吃这种苦。”

“你们说什么呢?”王俊凯的声音响起。

“说你啊~”白沁转向王俊凯,朝他伸出双臂。

王俊凯轻轻推开:“多大了还要抱?”

“切,俊凯哥长大了对我都不好了。”

王源微微皱起了眉头。

 

晚上,王俊凯抱着被子出现在王源房间。

“你干嘛?”

“白沁住我那了,我住你这啊。”王俊凯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你怎么不跟她住?”

“……你想什么呢王源儿?”王俊凯翻了一个白眼,“她是女生诶。”

“人家都大老远来看你了。”

“你这小脑袋里都想什么啊?”王俊凯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这没地,你要睡哪?”

“睡地上总行吧?”

王源看了看地面,又看了看床:“算了,那就挤挤吧,别让人觉得我虐待你。”

“哈哈就知道你最好了。”王俊凯抱着被子就蹦上了床。

 

床本来就窄,两个人又都是长手长脚,一转身两个人就几乎要贴在一起。王俊凯无意中碰到了王源的腰,他下意识地抓了一下。

“王源儿你太瘦了,都要皮包骨头了,”王俊凯的语气带着心疼,“你得多吃点。”

“睡觉吧你。”

王俊凯睡不着。王源背对着他。他从来没这么近感受他的气息。他想抱他,想亲亲他的脸,甚至想抚摸他。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要是王源知道了不会觉得我是变态吧?睡不着的他又不敢来回翻身怕吵到王源,他只能望着王源的后脑勺发呆,然后默默在心里数羊。

 

王源重重的黑眼圈显得精神很不好。

“王源哥哥,你是不是心情不好啊?”

“没有啊~”王源笑。

“是不是因为白沁姐姐?”

“嗯?”王源惊讶于小孩子的敏感。

“白沁姐姐是不是喜欢王老师啊?哼,她才配不上我们王老师呢。”一个小女孩冒出来一句,其余小女孩纷纷用力点头表示赞成。

“我觉得白沁姐姐很好看啊,跟王老师很般配呢。”

“对啊,白沁姐姐好漂亮。”

“对王老师也特别好。”

小男孩们七嘴八舌地表达了反对意见。

“我觉得王源哥哥和王老师最配了!”

“对对对。”

“那倒是。”

这下孩子们统一了意见。王源不懂为何刚刚这群孩子还因为性别不同划出了鲜明的阵营,这一瞬间又统一了战线。现在的小朋友啊,王源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半夜,王俊凯被王源突然撞到自己肩膀上的头惊醒。他伸手扶了一下,碰到他的脸时感到了异常的温度。他起了身,摸王源的额头。

“发烧了?”王俊凯紧张地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确认温度。

“王源儿你怎么了?”他轻轻拍了拍他。

“头疼……”王源迷迷糊糊地回答他,“鼻子……堵……”

“感冒了?怪不得今天听你声音不怎么对。”他下床找了几件厚衣服,把枕头垫高,然后把王源扶起来,让他的头重新枕到枕头上。

王源抽了抽鼻子。

“怎么回事?这么严重怎么不早点说?”

“没事……”

王俊凯又摸了一下他的额头:“不行,你烧得太严重了,我去给你买药。”

王俊凯下床就要走。

王源拉住他的手:“三更半夜你去哪买药啊?”

他的声音很哑,几乎是气声。

“……哦对厨房有常用药,我去找一下。”

过了一会,他拿着一板药回来:“没有退烧药了。只有感冒药。”

“嗯……”

“张嘴。”王俊凯拿出一个胶囊。

王源伸出手。王俊凯把胶囊放到他手里,然后倒了一杯水,送到他嘴边。

王源吞下药。王俊凯坐在边上静静看着他。

“要不你去教室睡吧,别被我传染了。”

王俊凯摇摇头:“我在这看着你,你渴了我得给你倒水。”

“……我自己能倒。”

“你快睡,睡着了好受一点,”他摸摸他的头,“乖。”

王源没力气,拗不过他,只好闭上眼。

 

白沁早上起来,去王源房间找王俊凯,看到坐在板凳上在床边看着王源的王俊凯:“俊凯哥?”

“嘘……”王俊凯走到门外轻声跟白沁说,“王源儿感冒了,我看着他,待会你去帮我上课吧。”

“啊?”

“你问问张老师,就最基础的语文数学,你肯定能讲。”

“好吧……我给你拿点吃的过来?”

“不用了,等他醒了看他想吃什么。”

“你不吃?……喂……”白沁还没说完,王俊凯已经转头进屋了。

白沁有点不敢相信,从小都被别人照顾的王俊凯竟然能这样守着别人。

 

“醒了?”

“嗯……”王源揉了揉眼睛。

“好点吗?”

“嗯……”

“想吃什么?”

王源摇摇头,表示不饿。

“我给你削个苹果吧,这样嗓子舒服一点。”

“嗯……你放那就好了,去上课吧,不用管我。”

“我让白沁替我去上课了。”

“……”

“我就负责把你照顾好。”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你现在就是。”王俊凯把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用牙签插着递到王源嘴边。

 

王源一直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中,王俊凯一会儿让他喝水,一会儿喂他吃药,可以说是寸步不离。

深夜的时候,王源突然抓住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迷迷糊糊软软糯糯的声音。

王俊凯醒了:“怎么了?”

王源往王俊凯的怀里钻。王俊凯愣了一下,随即圈住他。

王源的脑袋抵在王俊凯的肩膀上:“别走……”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后脑勺:“我不走。”

王源没了声音,又睡着了。

王俊凯心下无奈:明明不想让我走,清醒的时候还催着我去上课,真是……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发现王源不在床上了,他吓了一跳,跑出门去找王源。在厨房看到了正在啃馒头的王源。

“王源儿你怎么跑出来了?”

“饿了……”王源腮帮子鼓鼓的,含混不清地挤出两个字。

“干嘛不叫醒我?”王俊凯到他身边,“穿这么少还想不想病好了?”

“好了,不发烧了,不信你摸。”

王俊凯低下头用自己的额头贴住了王源的额头,然后搂住他的腰。

“喂……”

王俊凯不说话,只抱得更紧。

空气里流转着暧昧的气氛。厨房里只听到两个人的心跳声。

砰砰砰。砰砰砰。

突然有脚步声临近,王俊凯一下子松开了王源。

“小凯?源源?病好了?”校长出现在门口。

“王源儿来找吃的,我让他赶紧回去,您看他穿这么少,待会感冒又加剧了。”

“嗯嗯,我先回去了。”王源一溜烟小跑回了房间。

 

 

白沁走的时候,王俊凯要上课,他让王源帮忙送一下。

“源哥,这么多年,我见了好多追俊凯哥的女生,清纯的,天真的,性感的,活泼的,安静的……都见过。你确实不一样。”

白沁看着装作淡然不在意的王源,叹了口气:“你不用担心,我不是你的对手。”

“其实这么多年,我也累了……”她苦笑了一下,“我总以为俊凯哥有一天会回头看到我的……”

“我和王俊凯不是……”

她打断了王源,象征性地抱了一下他:“源哥,我预感我们还会再见的。”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5)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