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Love or Lost 2

架空

前篇请戳这里

#正文

 

之后孙莉莉就不来上学了,其他孩子告诉王俊凯她被妈妈关在了家里,以后怕是不会来了。

王俊凯气得饭都吃不下,不停地念叨怎么会有这样的家长。校长安慰他说本来送女孩子来读书的就不多,在这个村里女孩子就算读了小学也是没有初中上的,读书在家长心里没用。

“你也不用自责,小凯,这里的情况就是这样,经常有孩子念着念着就再也不来了,别太放在心上。”

王俊凯没有办法不放在心上,也许校长习惯了这种情况,但对于他来说,这是第一次,他不能接受他的学生就这样不来上学了。

 

“王源儿,你说怎么办啊?”

“校长不是都跟你说了,别放在心上了,有些事情没办法的。”

“不行,我要去他们家说理!”

“你说不通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

王俊凯从小顺风顺水,家境富裕,成绩好,长得也帅气,世界在他眼里从来都是美好的,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问题。

转天,他就捧着两盒鸡蛋去到了孙莉莉家。

孙莉莉正坐在桌子旁发呆。

“莉莉,你家里人呢?”王俊凯站在门口轻声喊她。

“王老师?你怎么来了?”莉莉犹豫了一下,没敢跑出来。

“放心,我一定让你回来上学。”王俊凯冲她眨了眨眼睛,手比划出拉钩的样子。

孙莉莉的妈妈从厨房出来:“莉莉你看什么呢?”

“阿姨好~”王俊凯摆出一个标准笑容,双手递上两盒鸡蛋,“我给您带的鸡蛋。”

“你来干嘛?”她给了王俊凯一个白眼,没有伸手接。

王俊凯只好把鸡蛋直接放在了桌子上:“阿姨,之前的事情都怨我,您让莉莉回来上学吧。”

她没再理王俊凯,转身又回到了厨房。

王俊凯无奈,悻悻地回到了学校。但这并没有让他放弃。之后,他每天都带着吃的去孙莉莉家,鸡蛋、蔬菜、牛奶、肉轮着来,然后跟她爸妈说上学有多么多么好。她爸妈根本不理他,直接把他当作空气,但吃的倒是照单全收了。

王俊凯就这样坚持了两周。校长和王源都劝他不要白费功夫。

“我答应了莉莉一定让她回来上学。你们相信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周一的时候,孙莉莉背着书包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莉莉,你妈让你回来上学了?”孩子们看到她都很激动,上前去拥抱她。

“嗯嗯~”

她跑到王俊凯跟前,鞠了一躬:“谢谢王老师!”

“你妈同意了?”

“嗯嗯!昨天哥哥回家了,跟妈妈不知道说了什么,她就说让我回来上学~”

“哥哥?”王俊凯没再细想,只顾着开心。

一下课他就跑到王源那,兴奋地摇晃着王源的胳膊:“莉莉回来上学了~你看,我就说讲道理肯定有用嘛。”

“嗯嗯,还是你厉害。”王源看到这么开心的王俊凯,也露出由衷的笑容。

 

王俊凯不知道周末的时候王源去了县城。

 

“孙强,”王源在工地找到了孙莉莉的哥哥,“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我打听过了,你之前干的那个工地包工头跑路了,你没拿到工钱,怕是供不起家用了吧。听说学校来了一个有钱的城里人,就想讹他一笔吧?”

“神经,听不懂你说什么,我要去干活了。”孙强转头就要走。

王源拉住了他:“你还真是选对了人。王俊凯现在天天往你家送吃的你应该知道吧。你缺钱我理解,也不怪你,但是孩子是无辜的。”

孙强低下了头,不说话。

“你现在有新工作了,你心里也明白,王俊凯并没有做错什么。”

“……可是这个月的工钱还没发,我也实在是没办法。”孙强叹了口气,“凭什么他生下来就是城里人?凭什么他那么有钱?我和家里人没过过一天好日子,反正这些钱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缺钱我可以借你,无息,你什么时候还都可以。”王源严肃起来,“但是你要让莉莉回来上学。”

孙强犹豫了一会,深吸一口气:“好吧。”

“那你回家跟莉莉爸妈好好说说,周一我要看到她出现在学校。”

“好……”

 

 

王俊凯心情好,哼着小曲做了好几个拿手菜,说是要跟校长和王源好好庆祝一下。吃饭的时候,他注意到王源总是用手摸脖子,不时地转头。

等校长吃完走了,他就问王源:“王源儿,你该不是有颈椎病吧?”

“别咒我。”

“我才没有,我是看你好像脖子不怎么舒服,我妈就有颈椎病,看你跟她表现差不多。”

“……之前好像没事了,最近又有点不舒服。没什么大事。”

“颈椎病很难受的,我帮你按摩一下吧。”

“别别别,你别给我按残了……”王源作出一脸嫌弃的样子。

“哎呀,你怎么这么不信任我,我经常帮我妈妈按摩,手法很专业的!真的!”

王俊凯跑到了王源身后,双手放到他脖子上。

“痒……”王源抖了一下。

“别乱动,放松,深呼吸。”王俊凯一副很专业的样子,手法娴熟地按着王源颈部的穴位。按完穴位,他的手顺着枕部开始沿颈椎棘突两旁的肌肉向下捏。

“好像真的有用啊……”

“那当然了!跟你说了我是专业的,为了给我妈按摩我特意去学的呢。”

“看不出来你这么有孝心……”

“以后不舒服了就找我啊,免费给你按摩,怎么样,够义气吧?”

“嗯嗯嗯。”王源顺着他点点头。

“不过在这还真容易得颈椎病。那床真是硬得没谁了……”

“睡不惯吗?”

“肯定睡不惯啊,学校宿舍我都买了床垫的。本来上次去县城想买一个回来,但想到你们都这么睡,我也不好意思买了。”

 

几天后,王俊凯上完课回房间休息,发现床上多了一层褥子。他躺上去,四仰八叉。太舒服了,他在心里感叹。

 

“王源儿,那个褥子你从哪搞来的?”

“什么褥子?”

“别装了,前几天才跟你说床硬,今天我床上就多了层褥子,是不是你给我找的?”

“没有啊,我不知道。”

“真的假的?那这褥子哪来的?不会这么巧吧。”

“我自己都没有,谁给你找啊?”

“你没有啊?那我的给你吧。”

“……不用,我已经习惯了,睡不惯软的。”

“哦……”

 

下午王源在外面给小朋友上体育课的时候,王俊凯和张老师在教室里改作业。

“小凯,源源对你真好啊。”

“嗯?”

“前几天他突然来跟我说你睡不惯这么硬的床,让我在镇上给你弹一床厚实的褥子。”

“就知道是他……”王俊凯小声嘀咕。

“诶?”

“张老师,你说王源干嘛不承认啊?上午我问他褥子的事,他还一脸茫然,搞得我真以为自己弄错了。”

“哎,源源啊,他可细心了,对谁都特别好,每个小朋友最爱吃什么菜他都记得。就是他太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感情了,假装都不在意的样子。”

“干嘛要这样啊……”

“嗯……可能也是受以前的事影响吧。”

“以前?什么事?”

“那会他才刚来这不久,学校来了一个跟你差不多来支教的,年岁比你们大,二十五六的样子。孩子们也是激动得不行,那个人大手笔,刚来就带了一堆书和文具分给他们。后来周周给他们买好东西,零食啊,玩具啊,一车车的往这送。还有记者来采访他,拍了好多照片。结果有一天他突然就消失了。”

“消失了?”                                                                                                                      

“是啊,不告而别,孩子们哭得别提多伤心了。后来听说他是个青年创业的,来这纯粹就是作秀。”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王俊凯一脸震惊和不相信。

“这样的人多了。源源那会跟你一样冲动,说是要去市里找他算账,在网上揭露他作秀,后来被校长拦下了。校长跟他说这样的人他见多了,前些年希望工程火的时候,周周有来这送东西拍照的人。每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没法强求。”

“那也太过分了。”

“哎,孩子们虽然伤心,但忘得也快,源源怕是一直记着吧。看你刚来的时候,他估计担心你也是那样的人。”

“我怎么会……”

“这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啊,打破一次就很难重建了。还有莉莉那事,源源也遇到过。”

“啊?”

“倒是不太一样。就是有个家长跑过来说干嘛找人教音乐,念书识字在他们看来都没用,更别说音乐了。说是源源要带坏他们家孩子。”

“那后来怎么解决的?”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源源跑到他们家不知道说了什么,最后算是和解了。你在这的时间短,支教跟你们城里人想象的那种高尚美好其实一点都不一样。可不是什么民风淳朴,越穷的地方,越看得出人情冷暖。”

王俊凯没再说话,他起身走到了院子里。

他们正在玩丢手绢。王俊凯冲拿着手绢的小孩比了一个嘘的动作,从她手中拿过了手绢。

他轻轻把手绢放在了王源后面。

“快点快点捉住他……”

王源感到了背后的动静,腾地站起来转身,然后就撞到了王俊凯的怀里。

王俊凯揽住他的腰:“王源儿……”

“你怎么跑出来了?……”

“王老师输了!被抓住了!表演节目表演节目!”

 

To be continued.

 

p.s.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点个赞吧^^写连载真的是要怀疑人生的,虽然我已经构思到了第五章……

评论(2)
热度(8)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