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赌

架空,摄影师源和明星凯。


#正文

王源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在澳门的赌场。

他对赌博没有什么兴趣,不过上学那会经常和同学玩德州扑克,他算牌记牌的能力并不出众,但察觉他人情绪的水平却是一流。有人用逻辑和概率打德州扑克,他则全凭感觉。牌桌上算上他一共5个人。有一个人吸引了他的注意,那个人看起来年纪和他差不多,长得十分俊朗,但让王源注意到的原因却是他实在太不会隐藏了。每次荷官发牌,看他的表情就大概能猜到他的底牌。但他在意输赢,却不在意钱。王源摇摇头,心里感叹:真是怪人,估计是钱多烧的。当晚他赢了不少钱,离开的时候那个不会玩的人还没走。他已经输了不少,脸上却丝毫看不出不开心,甚至好像还很享受这个游戏。

 

 

王源没想到自己会再次见到这个人。

一个朋友托他帮忙拍一个手表品牌的广告。王源几乎不接这种商业广告。他拍风景,拍动物,拍风土人情。全年背着相机和各式镜头满世界跑。和《国家地理》的签约合作是他主要的收入来源。他在微博、Instagram上也放一些照片,粉丝不少,但还算不上名人。有很多工作室来找他谈合作,有想让他专职给明星拍街拍的,有想借用他的照片做旅游营销的,还有想把他捧成网红的。见过他的人都跟他说你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王源却觉得我明明可以靠才华吃饭,干嘛要靠脸?

这个广告他原本也不想接,但最近手头拮据,再加上朋友一再要求就来了。看到模特的那一刻,他终于懂了为什么有人在赌场输钱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原来那个人就是当红明星王俊凯。他对这个名字早有耳闻,却不清楚他的模样。

朋友介绍他们认识。

“摄影师好。久仰久仰。”王俊凯完全没有明星架子,主动向王源伸出手。

王源赶紧握上:“幸会幸会。”

“两位是第一次见吧?”

“是啊。”王俊凯一边回答,一边冲王源眨了眨眼。

王源马上意识到王俊凯是记得在赌场见过他,但并不想让人知道他们见过,他也就附和他:“是啊,我平常怎么会有机会见这种大明星。”

拍片的过程很顺利。王俊凯着实上相。王源不得不承认这个人虽然不会玩牌,但长相在镜头下真的没有死角。他在学校时没少练习拍人像,像王俊凯这样哪个角度拍都好看的人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了,更难得的是他的帅气中还透着一丝天真的孩子气。

拍摄结束,品牌方邀请大家一起吃晚饭。王俊凯坐在王源边上。王源感觉王俊凯想跟自己说点什么却不好意思开口。他想着反正吃饭也不能这么尴尬不说话,他又有自来熟的能力,那就他来打破冷场吧。

“凯哥,你最近在拍什么戏吗?”

“啊,我在拍一个古装剧。”

“哦,古装剧啊,那应该挺辛苦吧。”

“嗯,穿一层层的衣服,还得骑马,大夏天的真是够受。”

王俊凯自然地打开了话匣子。王源知道,其实自来熟一点都不难,只要多问别人问题,表现出很有兴趣的样子,一般人都能滔滔不绝讲起来,这时候他只要倾听就行了。

饭局快结束的时候,王俊凯要王源的微信。王源不习惯刚刚认识的人就加微信,但想到对方毕竟是个大明星,自己不给微信倒是显得没礼貌又矫情就同意了。

“王源儿,我以后可以这样叫你吗?”

王源心里翻了一个白眼:我好歹叫你一声凯哥,你叫我名字就算了,还加个儿化音算怎么回事?嘴上却说:“嗯,可以啊。”

“你能不能教我打德扑啊?”

“……凯哥你可是演员啊。连看牌的表情都控制不住吗?”

“原来需要控制表情吗?”王俊凯睁大了眼睛,很是诧异的样子,“我以为是凭运气加计算呢。”

“……”

“那以后有机会你教我吧。”

“嗯,行。”王源随口敷衍了一下,心里想着你一个大明星哪有功夫找我学打德州扑克啊。

 

 

王源想错了。后来他万分后悔把微信留给了王俊凯。王俊凯每隔几天就会给他发微信问他有没有空教他。王源告诉他他在国外拍片,他就要追问王源具体在哪,在干什么,什么时候回国,什么时候有空。王源搞不明白这个明星怎么对找他学德州扑克这么有执念,他想着可能不回复他他就不会再发消息了吧。结果有一次他几个小时没回复王俊凯竟然直接把电话打过来了。他只好解释说在忙,就忘了回复,王俊凯说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情。王源拿他没办法,之后干脆收到信息就直接回复全了,省得他再问。

“在布鲁塞尔,拍片。周末回国。”

“在饭店,吃饭。”

“在酒店,修图,近期都不会回国。”

王俊凯却得寸进尺,每次都要跟他再聊上几句。王源有时都怀疑他们是不是只见过两次面,为什么联系的频繁程度都超过他之前认识的任何一个人了?

 

 

10月份的时候,王源去巴黎看一个展览。晚上夜景很美,他就多拍了一会,没有在意时间,结果回宾馆的路上就被黑人盯上了。在一条僻静的路上,他们上来抢走了王源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包括相机、手机。王源之前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没有太惊吓,只是心疼他相机里还没备份出来的那些照片。转天一早,他又去买了个手机,办了个临时号码,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然后登录微信。

微信这是什么神逻辑啊?要两个好友验证?我登不上微信让谁给我验证啊?!王源看着微信的提示内心无力吐槽。除了家里的电话,他没有背过别人的号码。

一周后,他飞回了北京。重新办了国内的电话卡,又在家里的笔记本上找到以前备份的通讯录,给朋友打电话验证了微信。

微信一下跳出几十条信息。大部分都是王俊凯发过来的。

“你在哪啊?”

“怎么不回复我?”

“电话怎么一直是关机?”

“王源儿你不会出事了吧?”

……

最后一条微信是两天前。

王源想起来,两天前他发了一条微博,是巴黎街头的照片。他又登了下微博,点开他很少会打开的消息,果然里面也有王俊凯发来的私信。

王源感到有点愧疚,他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关心他,虽说这个人强行要闯入他的生活,但毕竟是真心实意对他了。他点开和王俊凯的语音通话。

“喂?王源先生吗?”

“嗯,您是……?”

“我是小凯的助理,他正在拍戏,手机在我这。”

“哦……”

“您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没有没有。”

“那我待会让他给您回话。”

“好,谢谢了~”

然而过了一天王俊凯也没回电话。

王源看了眼时间,12点。总不会拍戏一直到深夜吧?难不成是生气了?王源想了想,还是又给王俊凯发了一条微信。

“我在巴黎的时候手机被抢了,后来微信需要验证就没登。微博私信太多,我平常都不点开的……不好意思啊,让你担心了。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

 

黑暗中,手机屏幕的光映着王俊凯的脸。

“王源儿……”

在赌场第一次见到王源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他。他自信满满运筹帷幄的样子太让人着迷。王俊凯以前认为自己挺好看的,看到王源以后,他觉得王源才是真的好看。通过各种打听,他知道了王源的身份、职业,想法设法让王源来给他拍广告,借品牌方的名义和他一起吃饭,要到他的微信,然后借口学德州扑克不断联系他,趁他回国时约他吃饭。一切都按照他的计划发展,直到这次王源一周没有回他消息。

从最开始的焦急等待,到收不到回复的失落,再到担心王源出事的紧张,这些情绪让他几天都没睡好。直到看到王源发的那条微博,他放心了,也心凉了。

这一切都是他一厢情愿的追逐,王源不喜欢他,也不在意他。如果王源不想理他,那他们的联系就彻底断了。他觉得他这些努力根本没有什么意义。

看到王源的解释他也并没有开心起来。那种失望无力感已经缠绕他太久而无法摆脱了。

 

 

王源没有再收到王俊凯的信息。开始他还奇怪,也有点不适应,后来就想明白了,大明星不缺想跟他做朋友的人。

晚上他被妈妈安排了一个相亲,女方说是初中老师,叫周宁。妈妈给他照片时,他甚至都没有仔细看一眼。他不想相亲,却孝顺,不想让妈妈难过,所以每次都会按时赴约。吃完晚饭是去看电影,活动都是两边家长商量好的。

进到电影院,王源就在巨幅海报上看到了他熟悉的那张没有死角的面孔。

“你看!王俊凯!他真的好帅啊!”周宁兴奋地叫起来,“今天晚上是首映,据说电影完了主创会登场交流,王俊凯也会来呢。”

“哦,是吗?”王源没想到他竟然还会见到王俊凯,而且是在这个时候。

电影是个青春片,算不上有深度,但故事是好的,演员演技也都在线。王源观察,电影院估计大半是王俊凯粉丝,还有王俊凯粉丝的闺蜜、男朋友。耳旁是此起彼伏的“王俊凯”“啊啊啊”“小凯怎么这么帅”。

还真是万人迷啊。王源心里感叹。

影片放完,主创一众登场。场下的尖叫简直要震聋了王源。他看到了王俊凯。他穿一件深蓝色的卫衣,牛仔裤,完全是校园校草的感觉,跟影片很合。不过王源觉得王俊凯好像比上次见面时瘦了很多,原来还有些肉乎乎的小脸现在变得棱角分明。

 

“下面抽幸运观众上台。”

王俊凯从一个盒子里摸出号码:“11排8号。”

“王源是你!”周宁不可置信地晃了晃王源的胳膊。

王源感到有点尴尬,他没做好这样和王俊凯再见的准备,他看向王俊凯,王俊凯的视线却不知飘到了哪里。

他走到台上,主持人递给他一个话筒。

“这位观众你觉得这个电影怎么样?”

“很好很好,演员都很棒。”

“你有什么问题想问台上的几位嘉宾吗?”

“他才不会有问题。”王俊凯在后面小声嘀咕了一句。

王源听到了。主持人也听到了。主持人愣了一下,显然他没明白王俊凯的意思:“我看王俊凯已经做好准备回答问题了,那我们就问他吧。”

王源又看了一眼王俊凯,他突然发现他的眼睛里有他读不懂的情绪。

“嗯……我想问王俊凯,你还玩德州扑克吗?”

全场又一阵疯狂尖叫。王源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

导演在后面打圆场:“这位观众看来是小凯的忠实粉丝啊。我们都不知道他平常玩这个呢。”

“这位观众肯定不是我的粉丝。我连德州扑克的规则都不清楚。”

“我开玩笑开玩笑。”王源局促地笑起来,“其实我想问王俊凯拍这部戏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这个问题好,”主持人松了一口气,场面重新回到他的掌握中,“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吧?”

“对!”异口同声的回应。

王俊凯答完,王源连声表示感谢,然后匆匆忙忙就下了台。

善于觉察他人情绪的王源这回也搞不懂王俊凯了,他只能安慰自己大概是明星的脑回路与一般人不同。

 

这段小插曲很快被王源抛到了脑后,直到两周后他接到了王俊凯助理的电话。

“王源先生,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可能有点冒昧,但是……小凯他不说,但是我知道,他其实……嗯……要不您来看看他?”

“……”王源不知如何回应。

“您把小凯当朋友吗?”

“……”王源想了想,当时确实也算是他不对,见一面也没什么,人家助理电话都打来了那就去看看吧。

 

“叮咚——”

“谁?”

“我,王源。”

等了一会,门开了。王俊凯头发湿漉漉的,穿着睡衣,像是刚洗完澡。

“你怎么在这?!”

王源看出王俊凯惊诧过后,想做出生气的样子,但脸没有绷住,他的嘴角有轻微的上扬。这逃不过王源的眼睛。

“我来看看你不行吗?”

“……”

“还在为之前我在巴黎没回复你的事情生气吗?”

“……”

“不会这么小气吧?我也解释了,不是故意不理你。”

“……”

“其实你不联系我了我还有点不习惯。”

“……”

“你不说话我走了啊。”

“王源儿我喜欢你。”

眼前的人突然靠近抱住了他。

王源一下子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人总给他发消息问他在干嘛,为什么突然生气不再理他,为什么他的眼睛里会有自己读不懂的情绪。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这仿佛一场赌局,王俊凯的真心是筹码,已经放在了桌上,只等着王源开牌。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抬起手,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

“你先放开我?……”

“你喜欢我吗?”

“……这……这有点突然吧。”

“爱情本来就很突然。”

“我不知道……”王源回答得很认真,他确实不知道,他确定自己不讨厌王俊凯,否则也不会让他进入自己的生活,更不会来看他,但是喜欢……好像又是另一个维度的事情了。

王俊凯松开了他:“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天和你一起看电影那个女生?”

“我妈安排的相亲。”

“那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

“那我宣布我要追你。我给你时间考虑。”

“呃……”

王俊凯不由分说地又抱住了王源,用鼻子蹭他的颈窝。他头发上的水滴到王源的肩膀上。

王源嗅到了一次危险的气息:“那个,我明早要飞柏林……”

“明早就飞?”

“机票早就订好了,”王源轻轻挣脱了王俊凯的怀抱,“我回去还得收东西。”

“那好吧,我送你回去。”

“不用不用,我自己能回去。”

 

 

那天之后,王俊凯又开始照常联系王源,还会定期给王源住的地方寄零食。如果是别的礼物王源断然是不会收的,但是零食他没办法拒绝。有一次,在王俊凯家,王俊凯亲自下厨给他做饭吃,看着系着围裙的王俊凯的背影,王源突然想从后面抱住他。但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他这个冲动意味着什么。

 

“王源儿,你在哪呢?”

“在宾馆歇着呢,背着相机走了一天,脖子疼。”

“你猜我在哪。”

“片场呗。你还能在哪。”

“不是,你再猜。”

“录音棚?”

“不是。”

“在家?”

“没有。”

“咚咚咚——”

“你等一下啊,有人敲门。”

王源拉开门,王俊凯出现在他眼前。

“你好无聊啊,”王源笑了,“怎么也跑到米兰来了?”

“你能来我不能啊?”

王俊凯进屋,关上门,抱住了王源。

“来参加一个秀,就让他们订了你住的这家酒店。”

“哦……”王俊凯身上还是熟悉的味道。

“你想我吗?”

“有一点。”王源答得诚实,看到王俊凯的那刻他是开心的。

“我特别想你。不工作的时候都在想你。”

“呃……你不工作的时间也很短吧。”

“今晚我就住你这好不好?”王俊凯咬着王源的耳朵说。

王源的耳朵刷的一下就红了。

“……”

“我保证不对你动手动脚。”王俊凯松开怀抱着王源的手,一脸义正言辞。

“切,说得好像你有本事能对我动手动脚。”

王俊凯的眉毛拧在了一起:“难道我没有?”

“……”

“源源……”

“随你吧。”王源叹了口气,他发现他好像没有办法拒绝眼前这个人,从他要加自己微信那个时候就是。

两个人躺在床上一起看海贼王。最初王俊凯拉着王源陪他看海贼王时,王源总笑他,说他这么大的人还看动漫。后来王源自己闲着的时候也会看海贼王了。两个人还会争论到底谁最强,像初中生一样。

“我困了,早点睡吧,你明天还得早起。”王源钻进了被窝里。

“好。”王俊凯合上电脑,关了灯,俯身亲了下王源的脸颊。

“……喂,不是说好不动手动脚吗?”

“又没说不动嘴。”

“……”

 

上午王源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不在了。桌子上留了张字条:我去工作了,你记得吃早饭:)

王源收拾了一下,去看一个朋友的摄影展。晚上同行聚在一起吃饭,交流拍片经验。席间他收到王俊凯的消息:你回来直接到503。王源有点困惑,昨天他不是说住607吗,怎么今天还换了一间。

 

门一打开,王源就愣住了,房间里待了一群人,王俊凯的助理还有其他一些他面熟的工作人员面色凝重地讨论着什么。王俊凯一言不发地坐在旁边。

“怎……怎么了?”王源小心地询问。

“你看新闻。”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跟他说。

王源打开手机。

「王俊凯疑似恋爱」

「当红男星恋情曝光」

「王俊凯与不明男子住同一间房」

……

配图包含他参加王俊凯电影首映被抽中幸运观众那次,还有他出现在王俊凯宾馆房间门口以及王俊凯家楼下。被称作石锤的是昨天晚上王俊凯进入他房间今早才出来的录像。看来已经跟拍他们很久了。深入的报道也已经扒出了他的身份。

“王源,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声明你是小凯在圈外多年的好友。”

“嗯,可以啊。”王源点点头,表示没问题。

“但是小凯不同意……你劝劝他?”

王源走到王俊凯跟前:“不同意……?”

“你都还没答应我呢……”王俊凯一脸委屈地扬起头,“让他们说我们是情侣才好,这样就没人跟我抢你了。”

“……本来也没人跟你抢。”王源无奈,“倒是不知道有多少迷妹觊觎你。”

“反正我不同意。”

“那你的演艺事业呢?不要了?”

“不要就不要,你养我。我给你当模特。”

王源失笑,在娱乐圈待了这么久怎么还这么孩子气。

“想清楚了?真不要了?”

“清……”王俊凯沉默了。

王源知道王俊凯是真心喜欢演戏和唱歌的,他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放弃自己的事业。

“你相信我吗王俊凯?”

“当然。”

“好,那我们赌一场吧。”

 

王源赌赢了。

各大娱记不惜机票钱飞到米兰只为了拍下王俊凯如何澄清这次恋爱事件。但结果令他们大跌眼镜。

那场发布会后来被粉丝誉为大型虐狗现场。

王源握着王俊凯的手说:“希望你们以后继续支持他。但是不支持也没关系,因为我会陪他一辈子。如果你们爱的只是他的男友人设,那请你们放过他去寻找下一个吧,他已经是我的了。”

他们的坦诚和眼神中的恩爱打动了无数只为吃瓜的群众,再加上王俊凯在圈内的一贯好人缘,恋情的公布反而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除了少数极端粉丝在他们的微博下骂个不停,大部分粉丝都表示支持王俊凯的选择,不干涉他的生活,多关心他的作品。王俊凯也借着这个机会成功从流量小生转型到了实力派。

 

王源之所以敢拿王俊凯的未来去赌,是因为他相信王俊凯这样闪闪发光的人注定是会被很多人喜欢的。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当我发现我拍的万千美景都敌不过你眼里的星辰时。”

“王源儿你什么时候会说这么肉麻的话了?”

“昨天看电影刚学的台词。”

 

 

王俊凯表白时,王源觉得自己手里握了两张红A,稳赢,谁知后来牌面变了,王俊凯手里的小破牌竟然连成了同花顺。

原来开牌的不是王源,是命运。

 

The end.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