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别扭

被源源的挪威照片帅到晕倒,抑制不住的写文冲动……现实偏友情向。

 

#正文

 

王源在挪威拍摄单曲《十七》的MV。

他优哉游哉地骑着单车,几个摄影师举着摄像机围着他转。

卑尔根很美,天蓝水绿,空气更是清新得不像话,每一次深呼吸都是一种享受。不像北京,总是雾霾,天都灰蒙蒙的。王源喜欢国外的行程,似乎出了国就远离了那纷繁复杂的娱乐圈,远离了那些上不完的无聊通告,也远离了让他不胜其烦的私生。这种久违的自由感让他的笑容都更加明丽。

“王源,你去那个长椅上坐着。给他拿把吉他。”导演给他安排下一个镜头动作。

王源从单车上下来,接过吉他,坐到长椅上。他下意识就弹起来。

“For all the timesthat you rained on my parade”

不自觉哼唱起旋律,随即又叹了口气:哎,都是被王俊凯洗脑的,那阵天天听他练这个,搞得这段旋律总在我脑子里。

好多身边的人问他怎么又学起了吉他。他觉得好笑,搞音乐的人本来就什么乐器都要学一点嘛,难不成因为王俊凯先学了吉他他就一定也要学或者不能学了吗。

他刚抱起吉他那会,王俊凯总喜欢来指导他,说他和弦按得不标准了,扫弦姿势不够潇洒了。王源不喜欢别人管教他,虽然他知道王俊凯是跟他好,但有次心情不好他还是发了脾气,他说我有老师教,不用你管。后来,王俊凯就真的不管了,没再对他的琴技发表过任何意见。

“Cause I didn’twant anyone thinking I still care”

想到这个,王源又有点不开心,如果是以前,王俊凯肯定会回嘴,两个人会吵起来,然后冷战。外界都说王源情商高脾气好,但是私下他是会跟王俊凯闹脾气的,王俊凯生气起来也是真的不理他。有几次,两个人就这么僵着,坐一起吃饭都不说话,千玺在边上打圆场也没用。当然最后都是以王俊凯揉着王源的头发喊一声王源儿告终。王源认为是自己那时候还幼稚,会通过吵架冷战这种方式来确认自己在对方心里的重要程度,甚至他觉得经得起这些的感情才是真感情。但现在不一样了,他长大了,王俊凯也长大了。他没理由闹脾气再让王俊凯哄他,王俊凯也知道自己没资格管他了。他们获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名气和赞誉,也就承担了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压力,过早地成熟起来。

这种成熟似乎让他们之间变得疏远了。确实是和小时候不一样了。王源说不清这种感觉,其实人与人之间的疏远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他和小学初中时要好的伙伴也都不怎么联系了,高中都没去过学校几天,也没什么感情深厚的同学,说起来在他身边最久的还是王俊凯。但现在也不是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了,王俊凯忙着上大学,他自己天南地北地飞,聚在一起基本也是组合合体活动的时候。王源看过网友评价娱乐圈这些兄弟姐妹都是塑料情。其实就算是普通人,有竞争关系也难以成为多么交心的朋友,更何况在娱乐圈呢?他没少看见过王俊凯的粉丝骂他的评论,也知道哪家的毒唯都是如此,可纵使习惯了这些,明白这些都是网友自身情绪的宣泄,也难以做到完全不理会不放在心上。至少他是这样的。那王俊凯又是怎么想的呢?他不知道,就像他至今没想明白王俊凯17岁生日会第一首歌为什么选绿光。他问过他,他说好听,可以热场啊,带动气氛。王源不相信王俊凯不知道这个畸形的饭圈对应援色多敏感,那么他是真的不在乎这些吗?

“王源,表情别那么放空啊,要认真享受音乐那种感觉。”

“嗯,好的。”王源元气满满地回应。

王源觉得自己有时心思太细腻了,但老师跟他说这是好事情,情感丰富的人才有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才更能写出引起别人共鸣的作品。所以敏感是一把双刃剑,它让你体会到轻易不被他人察觉的暗流涌动,也让你更容易受到这些细微情绪的影响。

 

“今天就到这,收工啦!”

想到晚上的海鲜大餐和挪威有名的甜品苹果蛋糕,王源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傻笑,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在美食前别的不是事。他拿出手机刷了下微信,一条推送新闻赫然出现在眼前:

「王俊凯拍戏过程中晕倒」

他没打开新闻细看,就按下了王俊凯的号码,按下拨出键前却想起来有时差,国内还是凌晨,他又从通讯录中找出了小马哥的号码。

“小马哥?”

“王源儿?凌晨两点你给我打电话干嘛?不让你小马哥睡觉了啊……”

“不好意思啊小马哥,王俊凯今天拍戏时怎么回事?”

“这事啊,媒体就爱夸张报道,今天电话都被你们这帮人打爆了……”

“……”

“没什么大事,就是低血糖了,吃点东西就缓过来了。”

“又低血糖了?”

“最近拍戏辛苦。”

“你看好他啊。”

“我可管不了他,他拼命起来啥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等我们早上了你给他打电话吧。”

“……”王源犹豫了一下,“我也管不了他。”

“行行行,那我转达给他,说你为了他凌晨给我打电话害我都没睡好。”

“别跟他说这个。”

“哎呦,搞不懂你们两,你们的事我不管了,让我睡了吧?”

“嗯,打扰了,记得照顾好他。晚安。”

 

挪威的行程结束,王源飞回了北京。刚下飞机,他就感到了那种熟悉感。刺骨的寒风,雾蒙蒙的天,以及即将出现的长枪短炮和疯狂粉丝。这不是他喜欢的部分,但伴随这种熟悉感的仍是一种奇怪的安心感。回到公寓,推开门,他看到王俊凯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回来了?戏拍完了?”

“没有。”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淡淡地回应。

王源感觉王俊凯不是很有精神的样子:“吃过饭了吗?”

“没有。”

“1点半了还没吃饭?我给你叫个外卖?”

“你吃过了?”

“嗯,飞机餐。”

“我等你回来一起吃的。”

“嗯?”王源有点惊讶,王俊凯想知道他的行程当然不难,但是为何突然要等他一起吃饭?

他见王俊凯没有解释的意思,就接着说了下去:“叫你最爱吃的那家?我陪你再吃点。”

“算了”,王俊凯起身,“我出去随便吃点。”

王源感到有点尴尬,不知该跟着还是不该跟着。

“小凯你歇着吧,我去外面买一点,要是让公司知道你一个人出去也不好。”史强拦住了准备出门的王俊凯。

“嗯,让强哥去买吧。”

王俊凯没作声,又回到沙发上,算是默许了。

史强出门后,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面面相觑。

沉默了一会,王俊凯先开了口:“你跟魏大勋吃饭吃得挺开心啊。”

“嗯?哦你说那天啊。”王源明白过来,那天收工后跟着摄制组去吃大餐,正好碰上了也来挪威录节目的魏大勋,就一起吃了饭,还在微博上发了自拍。王源本来也没想发,但是魏大勋先发了,他总要回应一下的。王俊凯这是……吃醋了?王源觉得有点好笑,这些晒友情的微博不过是套路,他王俊凯的高能兄弟也没少秀啊?他的小螃蟹不都说那几个兄弟对他才是真心好。

“恰好遇到了而已。”

“你都没问问我情况。”

王源恍然大悟。看来小马哥是真没告诉他自己打电话的事情。身体状态不好时总会更希望得到别人的关心,早上醒来时却看到王源和魏大勋吃海鲜大餐的事情上了热门。估计又有人说他们塑料情了吧。王源明白了王俊凯在意的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告诉他自己看到新闻马上就给小马哥打电话了?

他坐到王俊凯旁边,看着他有点幽怨的小眼神,突然觉得他就像一个撒娇想要糖果的小朋友。可他不需要他的解释,他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解释的,如果需要解释就已经不信任了。

“怎么了?”

“累了。”

这句没头没脑的累了,王源懂。在镜头前待久了难免的疲惫感。王俊凯不是喜欢倾诉的人,很小的时候他就学会了承担队长和大哥的角色,几乎从不向别人展示他脆弱的那一面。但王源见过,就像对别人永远好脾气的他也会在王俊凯面前任性一样。只是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了,只有他们两个人,没有镜头,没有盯着他们的无数双眼睛。

他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累了就休息一下。”

王源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猛地站起来,把王俊凯也拽起来:“我们去唱歌。”

“诶?”

他把王俊凯的外套扔给他:“走吧~”

“等等,戴口罩。”他从门口的置物箱里拿出一个新的口罩,给王源带上。

“你们这是要……”史强推开门,刚买完吃的回来的他一脸莫名,“出去?”

“嗯嗯,你自己留着吃吧。”王源拉着王俊凯就蹿了出去。

 

小小的KTV包厢,两个话筒,就像以前他们合唱的地方。

“我新学了首歌,你听。”

前奏响起,王俊凯就哑然失笑。

“也许没有,永远不变”

“你干嘛学我的歌?”

“你的歌不能学啊?

“能,我给你伴唱。”

“你每次这几个音,手就喜欢乱动,特别浮夸。”王源夸张地模仿王俊凯现场表演时的动作。

“这不叫浮夸,是跟随节奏跃动懂不懂?你的台风……”王俊凯停了下来,他意识到王源会觉得他又在指导他。

王源也猜到了王俊凯在想什么。

“最耿直的王俊凯也有欲言又止的时候?看你从来都不在意别人的评价。”

“我在意你。”

王源语塞。

环境变了,心境变了,相处的方式变了,很多东西变了。

但他们对对方的在意从没变过。

“小凯。”他好久没这样叫过他了。

王俊凯笑了:“下一首我唱因为遇见你。”

 

眼前的路很长,很难走,荆棘遍地。王源知道他和王俊凯未来会面对资源的竞争,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会依然找不到和对方最好的相处模式,但他释然了。

因为他明白他们已经刻在了彼此的生命里。

即使就这样别扭着携手前行也已经足够。

 

The end.


评论(5)
热度(43)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