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情书2

前篇请戳这里。明明上一篇还是校园纯情,这章突然现实了,跨度有点大--#

 

王俊凯和王源已经在一起四年了。和所用普通的­­大学情侣一样,他们一起上课、翘课、在食堂吃饭、在考试前到图书馆突击,时而恩爱到羡煞旁人,时而吵架冷战互相折磨。

时光呼啸而过,转眼就到了毕业季,又或者说,分手季。周围的情侣有因为一人要出国分手的,有因为找了异地的工作分手的,更有甚者,见了未来丈母娘,被逼着给出两年买房的承诺。仿佛一夜之间,大家就被迫长大成人,与单纯美好的学生时光say byebye。爱情这样虚无缥缈的东西在以金钱名利为成功唯一衡量标准的现实前显得微不足道。

 

王俊凯或多或少地也被影响了。一起打篮球的队员凑不齐了,篮球联赛里找不到一只大四班级的队伍。一起在酒吧驻唱的小伙伴也散落在各个招聘会的现场。他们从大一开始就组了个乐队,在学校附近的小酒吧唱歌。王源是键盘手,他是主唱兼吉他手,其他人则是在学校认识的同样爱音乐的朋友。他们写歌、唱歌,慢慢有了点名气,也在学校的操场上、礼堂里表演过。

 

就这样继续一直唱下去吧。别人不在了没关系,只要王源在就好了。然后在北京租一个地下室住,过他一直以来想象的那种北漂的生活。钱不够的话就再去找个兼职。

 

他没想到的是当他手舞足蹈地和王源说起他想象的未来生活时,王源并没有开心地说那好啊,他沉默了很久。

“你……不愿意吗?”

“没有……但我觉得,我还是要去找一份正经的工作。”

“什么是正经的工作?!你也要变成无聊的大人吗?”

“不是无聊的大人,”王源咬了咬嘴唇,“是有责任感的大人。”

王俊凯也沉默了,过了一会,他问王源:“你还记得你当初给我写情书的时候吗?”

“嗯,好遥远了啊……”

 

是啊,遥远到我都不知道我们还是不是从前的我们了。

 

那天晚上他们不欢而散,整整两周王俊凯都没联系王源,但他还是从王源的室友那打听到他最近忙着投简历、面试。

 

酒吧里,王俊凯一个人抱着吉他唱歌。服务生过来跟他说,有个人点岁月神偷。

王俊凯轻声叹了口气,岁月神偷,那是王源很喜欢的一首歌。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歌词拉着时光的底片,过去好像又倒带重回。

高中时,他坐在王源的斜后面,总是忍不住看着王源的背影发呆,为什么这个小朋友连后脑勺都可爱得冒泡?他喜欢用笔戳王源的后背。

王源儿,借我你数学作业抄一下。

王源儿,待会自习课是哪个老师来啊?

王源儿,我昨天忘记背英语单词了怎么办?

……

他没完没了地吵他,犯蠢来吸引他的注意。王源也好像从来不会对他失去耐心。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在没遇到王源前,王俊凯觉得他若是喜欢上谁,一定是向前冲无所畏惧,告白、送礼物、献殷勤,直到对方点头答应,可是王源不一样,他跟那些漂亮可爱的女生不一样,跟他那些天天打闹的好兄弟也不一样。他与众不同,独一无二到让王俊凯患得患失。他甚至不敢往前迈出一步,他害怕王源不喜欢他。

 

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他打开那封情书那刻,只觉得这个人的字好像王源的,因此发出了要是人如其字就好了这种感叹。却没想到苏晴看了也说字像王源。他观察王源的反应,那一点点不自然被他捕捉到了。那天放学之后,他特意等到所有人都走了,偷偷翻出王源桌子抽屉里的卷子,他找出他所有的作文卷子,一篇篇读下来,最后找到了那七个字。

王。俊。凯。我。喜。欢。你。

起笔、顿笔、笔锋都一样。

每一个字都一样。

他把卷子抛起来,兴奋地在教室转了好几个圈。

自己暗恋的人也暗恋自己。

还有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事吗?

他掏出手机,差点当场就给王源打了电话,只是他突然想到王源并没有署名,这样拆穿他会不会太突然?毕竟高考在即,这是容不得半点闪失的时刻,大喜或大悲,都不适合出现。所以他决定,就等到高考结束那天,再等一等,王源就是他的了。

 

那么大学结束这一天呢?

别怪我贪心

只是……不愿醒

王俊凯哽咽到唱不下去,耳边却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薄荷音。

他转过头,看到王源拿着话筒朝他这边走过来。

 

一曲唱毕,台下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顾客都自顾自地喝着酒,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小小舞台上的风起云涌。

“你怎么来了?”王俊凯轻声问他。

“来找你啊。”

“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气什么。”

气什么呢?人与人之间终究是有距离的,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不会有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理解和信任。如同王源喜欢看一些深奥的文学作品,而他还是最喜欢看日本动漫。怀疑、猜忌、害怕、不信任就这样慢慢在心里生根发芽,因每一次小小的吵闹争执而生长,最终爬满整个脑子。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气什么。可是这句话瞬间打散了王俊凯那些缠绕着疯狂折磨他的情绪。这一切都敌不过眼前人的笑容。

“小凯。”

王俊凯微微怔住,他好久没有这样叫他了。

“我知道你想要照顾我,保护我,让我永远做一个长不大的小朋友,可我想长大啊,我也有很多想要尝试的啊。嗯,你害怕,我也害怕分开,是,身边有太多聚散离合了……”

王俊凯固执地想要成为独当一面的那个人,他来面对这个世界的荆棘冷血,固执地想要王源不要长大,永远是他的小朋友。他没想到王源把他的心思看得如此明白。

“上一个毕业季我们没分开,这一次,也不会。”

高考完吃完散伙饭,他们全班一起去K歌。大大的包厢里,有人在鬼哭狼嚎。王俊凯和王源坐在角落里,他偷偷抓住了他的手。以前他们也牵过手挽过手臂,只不过都是以好兄弟的身份,那一次不一样,是以恋人的身份,第一次。王源的手骨节分明,他微微用力,触感分明,他看到他的脸微微泛红,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屋里太热。当时他就决定他一定要牵着这双手走一辈子。

 

“如果南滨路没有尽头就好了。”王俊凯喃喃道。

“南滨路有尽头,可是人生路没有。我会一直是你的源源。”

王源对他笑起来,葡萄似的眼睛一眨一眨。

“快点笑啊,我不是你的虎牙开关吗?”

王俊凯终于也露出了笑容。

 

“这首歌是我点的。”

“嗯?”

“你要一直记住前两句啊。”

 

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The end.

 


评论(2)
热度(7)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