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情书

短篇完,架空,高中校园纯情~

 

王俊凯看着书桌上的一打情书,一个天蓝色的信封引起了他的注意。不同于那些花花绿绿上面画满小心心的信封,这个信封只是干净的蓝色,甚至连收信人都没有写上。王俊凯打开一看:

王俊凯,我喜欢你。

情书的内容干脆利落,只有这七个大字,字也是瘦劲清峻,倒不像女生清秀的字体。

王俊凯勾起嘴角,小声念叨了一句:“要是人如其字就好了。”

这句话被坐在他斜前正回头对着书包找教材的王源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王源听到拆信的声音忍不住回头想看他的反应,因为那是他写的情书。

 

王源和王俊凯已经认识三年了。最初他们就是一起打闹一起吐槽老师的好兄弟,王源从来没想过他会喜欢上王俊凯。他清楚地记得,那是高二时他们班对5班的一场篮球赛。大晴天,太阳烤得篮球场的水泥地发烫。他们落后10分,他拼命想突破进攻,结果不小心就摔倒了。他趴在地上,有点茫然。王俊凯在他旁边蹲下来,偏过头看着他,笑了。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小虎牙露出来,手扶住王源的胳膊。

他说王源儿你怎么这么笨啊。

以前王源总是觉得那些言情小说或是电视剧里,男女主总是爱得莫名其妙全无道理,直到那一刻他才明白,爱情就是这样啊。年少的时候,哪有什么爱才还是爱貌,不过电光石火那一下,砰砰砰,就爱了,突如其来,毫无道理。

他本打算将这份喜欢埋在心底,就当作青春美好的回忆,然而在昨天,高考倒计时50天的誓师大会上,他忽然意识到很快他们就会真的分开了。不是朋友间吵架冷战,也不是短暂的分别,而是有可能消失在对方的生命中。他忽然想要王俊凯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他写下了那七个字,可笔尖晃来晃去,却始终无法落下自己的名字。如果王俊凯喜欢他自然好,可高考临近,现在也不是谈恋爱的时候,如果王俊凯不喜欢他,他们估计连朋友都没得做。最终他决定把笔迹当作唯一的线索,怕是他自己也不确定他到底想不想王俊凯知道。

 

“王源儿,数学卷子我昨天忘记带回家了,借我你的抄抄呗。”王俊凯用水笔捅了捅王源的胳膊。

“嗯,好。”王源抬起头,递过数学卷子,这下不用再装作翻书包:“不过待会早自习要默英语单词,你背了吗?”

“什么?!要默单词?!”王俊凯夸张地做吃惊状,从他桌上那堆得乱七八糟的书本里抽出了英语书。他这一折腾,那封情书掉到了地上。

他的同桌苏晴把情书捡了起来:“王俊凯你别咋咋呼呼的。”

她出于好奇就瞅了一眼,然后疑惑地转头看向王源:“诶?这字怎么这么像你的啊?”

王源的笑容在脸上凝固了一秒,随即又恢复了正常:“怎么可能?我的字这么好看!”

“王俊凯你看看。”

王俊凯接过来,对着桌上王源的数学卷子看:“还真的啊!”

王源万没想到会是现在这个情况,声音都变小了:“那就是字写得像吧……”

“嗯,想想也是,王源你怎么可能给他写情书。”

“怎么就不能了?我这么有魅力。”王俊凯自恋地摆起了pose。

“省省吧你,还真以为自己男女通吃啊。”苏晴毫不留情地嘲笑他。

王俊凯没再反驳,倒是默默把信收好,放到了抽屉里。

王源回过身,对着英语书发呆。他有点吃醋,或者说有点羡慕苏晴。每当这个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小女生心思了,可想想又觉得不公平,为什么小女生吃醋撒娇耍脾气都是天经地义,小男生也会有各种小心思啊。

 

转天一早,王源正转着笔思考数学题,就看见王俊凯风风火火地跑进教室,跑到他跟前。

“王源儿,我有东西给你!”

“什么?”

王俊凯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水绿色的信封:“情书。”

王源显然愣了一下:这是我的同款信封吗?

“惊讶什么?你不也是一打一打地收情书吗?”

“……”王源语塞。

“快打开看看,我表妹写给你的!”

“啊?”

王源还没来得及反应,王俊凯已经拆开信封,把信展开在了王源眼前。

王源哥哥:

我觉得你好帅啊,新年联欢时你弹钢琴的样子像一个王子,那首雪花球也好好听。我好喜欢你~

王源无奈地笑:“是花痴小女生的口吻。”

“我表妹就在咱们初中部,中午咱们一起吃饭吧~”

王源心下无奈:王俊凯还真是不喜欢我啊,竟然还要把表妹介绍给我。

“不让你表妹好好学习,你这个表哥怎么当的?”

“她要是看上别人我还真得管管她,看上你我倒是没话说。”

“……”王源没明白这话是夸他还是损他,“你就别拿我找乐了。”

“你不愿意就算啦。”王俊凯乖乖地回了自己的位子。

 

日子一天天过,卷子一张张做。王俊凯依旧经常抄王源的作业,他也依旧提醒他什么时候要默英语单词,什么时候默语文课文。那封情书就像是投入湖里的一颗小石子,掀起了一点点涟漪,但很快湖面就恢复了平静。

王俊凯和王源聊过报志愿的事情。在学校天台的一面墙壁上写满了学生的各种愿望。他们两曾在一个午自习的时候偷跑出来,看了整整一节自习课时间的别人的心愿。考上XX大学,和XX永远在一起,几乎所有愿望都可以简单分为这两类。

“你准备去哪个城市?”

王源思考过这个问题,大城市好,留在重庆也很好,但跟王俊凯一个城市是最好。但他不可能直接地说出来,只好反问:“你准备去哪?”

“我要去北京,做个追梦的北漂哈哈哈。”

王源心想,是中二的他会做的选择。

“我都说了,你到底想去哪啊?要不就跟我一起去北京吧?”

“嗯,好啊。”

“那说定了啊,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王俊凯伸出手。

王源隐隐觉得哪里不对,难道不是情侣才这么玩?可他还是配合地伸出了手。

两个人小指相互勾上,然后大拇指相对。

 

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王源躺在家里的床上,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解脱和兴奋,甚至有一点恍惚。考完试的轻松、即将估分报志愿的紧张、高中生涯结束的不舍、面临分别的忧伤……太多感情拧在一起,他理不清这复杂的情绪。他突然想起来考完试他一直忘给手机开机了。摁下电源键,屏幕慢慢点亮,信息提示音嘟嘟嘟地响起来,微信群消息已经要爆炸。他还没来得及看,王俊凯的电话就打进来了:“王源儿你干嘛呢?聚餐走起了!”

“我刚开机。”

“快点快点,快出来。”

“喂?喂?”王源叹了口气,这电话也撂得太快了吧。

他换了件T恤,一边翻着手机消息一边下楼。走出门口,他看到了和他一样穿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的王俊凯。

他对他挥挥手,又拍了拍他自行车的后座:“慢死了,快点,哥哥我载你去。”

王源小跑了两步:“你急什么啊?”

他坐在后座上,看着王俊凯的后背,衣服上已有汗水的印迹。

两旁的风景疾速倒退,耳边传来大喊的声音。

“我不再是高中生了!”

“我要上大学了!”

“我可以谈恋爱啦!”
王源前一秒还在偷笑王俊凯的中二,这一秒就呆住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王俊凯就又丢了一个炸弹。

“那封情书是不是你写的?”

“啊?什么情书?”王源装傻。

“我拿你的作文卷子比对过了,那个字体和你一模一样。”

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一直记着那封情书,更没想到他会这么在意还去特意比对笔迹。他的眉头紧紧皱起来。

“王源儿,我也喜欢你。”

风声太大,王源觉得自己没听清:“你说什么?”

王俊凯回过头来,眼睛闪闪发亮,嘴角扬起来,小虎牙露出来:“我说王源儿你怎么这么笨啊?”

 

The end.

 

p.s. 如果有人喜欢的话,可能会写王俊凯视角。


评论(6)
热度(37)

© chengling | Powered by LOFTER